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

2018-12-28 4627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12月25日上午,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在原吉林保监局8楼会议室召开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扩大会议。此次会议由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主持,各会员公司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销管平台联系人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共计92人参会。

    马军秘书长整体介绍了销管平台诚信体系、专项排查模块和管理人员服务平台上线的背景及统一要求。原保监会、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严格规范非保险金融产品销售、打击和防范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及整改工作等监管文件,近期,吉林银保监局筹备组也召开防范和处置保险从业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专题会议,并在12月6日下发“关于批转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从业人员参与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专项排查工作操作指引》的通知”文件。

    按吉林银监局筹备组的要求,有关防范和处置保险从业人员销售非保险金融产品(以下简称“防处销非”) 信息化建设方案是在销管平台下构建诚信系统和专项排查模块,同时上线管理人员服务平台。

    会上,科技中心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吉林省保险销售管理平台下诚信系统的平台端与移动端功能及管理人员服务平台用户端使用操作。诚信系统主要包含诚信承诺书、诚信承诺情况、诚信承诺统计、不诚信人员提审、不诚信人员审批、行业不诚信人员搜索等操作功能。管理人员服务平台主要有功能概览、人员分析、人员概览、新增人员概览、离司人员概览、筛选、明细分析、在线学习等功能;后续还将增加业务分析模块和查看业务分析报告等项功能。

    此次应用系统上线将提升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管理水平,助力各公司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行业销售人力发展情况。

 稿件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