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消费者投诉调解分析会

2019-11-13 3902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更好的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与调解工作,促进我省保险业健康持续发展,2019年11月6日,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消费者投诉调解分析会。本次会议得到吉林省银保监局的高度重视,银保监局相关领导、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法律维权事务部工作人员、全省38家产寿险会员公司代表共计49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协会法律维权事务部对2019年第三季度保险消费者投诉调解情况进行分析,并对吉林省保险行业合同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基本建设及开展情况进行报告;其次,银保监局消保处唐铁功对北京、上海两地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第三方调解经验进行分享,省协会秘书长马军介绍了协会“消保中心”“调解中心”“反欺诈中心”建设的意义、目的及内在联系,并指出新形势下做好“三个中心”工作的重要性;会议最后,各产寿险公司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对省协会“消保中心”与“调解中心”的作用发挥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使各会员公司充分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省协会“三个中心”,特别是“消保中心”与“调解中心”的建设与对接,履行协会服务职能,提升为会员公司解决消费者投诉的能力与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消保工作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1911131049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