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2020年度吉林省保险业反保险欺诈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10 4056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12月8日,本年度吉林省保险业反保险欺诈联席会议在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顺利召开,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郝立民、金融支队长郑伟明、副支队长王野、四级警长崔哲源,吉林银保监局非银行机构检查处处长王洪义、刘秋怡,省协会秘书长马军、法律维权事务部副主任陈杰及中国人寿、人保财险等八家会员公司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协会秘书长马军主持。

会议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由省协会陈杰对吉林银保监局与吉林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防范和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吉银保监发〔2020〕19 号)联合发文以来,省协会作为“吉林保险业反保险欺诈中心”办公室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第二部分与会各方对保险欺诈线索的移交、取证、侦破,与中国银保信合作推动信息化建设及拟推动联合下发《关于打击金融领域恶意投诉代理行为 优化营商环境的通告》等事宜进行商讨。第三部分与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最后,分别由省公安厅经侦副总队长郝立民、吉林银保监局非银行机构检查处处长王洪义及省协会秘书长马军讲话总结。

本次联席会议,不仅使与会各方进一步了解到我省反保险欺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更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通过此次会议,使保险行业与公安机关在保险欺诈案件的推动、通过信息化建设进行数据交互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合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2101056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