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我市保险行业积极参与城市交通治理工作

2021-01-12 3838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有效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出行环境,在长春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城市交通治理专题会议的精神,我省保险行业与交管等部门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城市交通治理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现了保险行业的社会价值。

IMG_0148_副本.jpg

一、开展长春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简称省协会)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在全市18家财险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按照长春市政府的要求,以规范统协调有序、运转高效、服务优质为目标,与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依托汽车修理厂开展长春市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简称中心)工作,中心整合社会及保险行业资源,推进交通事故定责、车辆定损、理赔业务集中联办,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于2021年1月4日正式运行并达到了预期效果,将在我市推广。

二、组织财险公司积极推行线上理赔、互碰自赔

省协会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组织各财险公司积极推进交通事故线上理赔工作,实现快处快赔,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我市18家财险公司都具备线上理赔条件,案件线上处理率达45%左右。同时积极推进交通事故自行协商解决和双方责任的简易交通事故互碰自赔等工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发挥了应有作用。

三、 加大宣传,持续推进

为使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按照长春市政府部署,省协会组织辖内各财险公司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短信、微信和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势广泛开展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认可度,持续推进交通治理相关工作。

IMG_0154_副本.jpg

IMG_02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