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吉林省保险行业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2-03 1272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整治我省保险行业“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坚决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正常经营秩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于2023年2月在全省开展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宣传月活动。活动主题口号是:打击“代理退保”违法行为,防范“代理退保”不法侵害。

  在活动内容方面,一是省协会向全省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发布《吉林省保险行业关于防范“代理退保”黑产乱象风险提示函》,使保险销售从业人员了解“代理退保”风险,杜绝违法违规行为。二是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主流媒体、自媒体等线上渠道发布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宣传活动信息、宣传视频、风险提示、“以案说险”等消费者教育材料。三是在各公司对外营业网点或办公职场显著位置设立整治“代理退保”黑产乱象宣传区。四是在各公司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口号与系列口号。五是畅通消费投诉维权渠道,营造良好和谐的保险经营外部环境。六是组织各公司积极投稿,省协会在官网设立“反欺诈 筑诚信”宣传专栏,积极宣传各公司在活动中的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

  省协会还开通“代理退保”黑产犯罪线索举报热线。如遇非法“代理退保”黑产组织或个人涉嫌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伪造证据、敲诈勒索、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行为时,可向省协会提供非法“代理退保”黑产犯罪线索。

  “代理退保”黑产犯罪线索举报热线:0431-8500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