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要闻

2023年度“法官保险行”活动顺利举行

2023-05-31 1321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进解决保险诉讼难题,加强保险行业与人民法院在司法诉讼方面的沟通交流,2023年5月26日下午,2023年度“法官保险行”活动邀请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走进人保财险吉林省分公司。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长春金融法庭)庭长华子琳、副庭长邵明福、法官梁明、唐虹梅;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吉林省银保信政策研究院院长徐卫东;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长春市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刘晓龙;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财险部主任赵占伍、法律维权事务部主任陈杰;吉林汇丰法律服务所张吉祥律师;各财险公司分管相关工作的副总经理及理赔部经理等。本次会议由徐卫东教授主持。

  多家保险机构结合财险公司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踊跃发言,法官们也对公司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并提出了积极建议。通过研讨,与会人员对保险案件诉讼请求中的三费问题(律师费、诉讼费、鉴定费)、如何认定免责条款生效、单方委托司法鉴定、刑事附带民事诉讼需要单独起诉以及交强险追偿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本次“法官保险行”活动为双方深入沟通保险诉讼实务中关心的问题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和桥梁,对于保险行业与长春市中院金融法庭建立有效交流机制、常态化沟通解决涉保险诉讼中的难点以及诉调对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接下来还将针对寿险公司在司法诉讼方面遇到的问题开展研讨活动。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