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中航安盟保险长岭机构成功破获一起虚假索赔案件

2019-03-21 1195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3月9日,中航安盟保险长岭营销服务部理赔员林平接到报案,位于长岭县长岭镇骆驼来村的被保险人所投保的房屋发生火灾。火灾导致约100平房屋及室内财产烧毁,索赔金额15万元。

通过现场查勘,理赔员怀疑该事故有利用无人居住房屋故意纵火骗保之嫌,然而火灾现场无法找到有力证据。几经询问,被保险人坚决称其是因电路起火造成事故。调查期间理赔员发现标的东墙有正常运行的监控摄像头,要求调取录像,但被保险人称忘记密码,拒绝配合。在理赔员一再坚持下,聘用专业人员破解了密码,调取监控录像,还原了被保险人夜间故意纵火的全过程。在证据面前被保险人无力狡辩,承认为了骗取保险金故意纵火的事实。被保险人也因此主动与中航安盟保险联系销案,放弃索赔。

此案之所以能够成功告破,不但得益于此前在非车险理赔反欺诈培训中的启发,更得益于公司理赔人员恪尽职守、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该拒赔案件为公司挽回损失近10万余元,有效维护了公司利益,同时也给那些想通过不正当手段获取不法利益的人敲响了警钟,促进了保险理赔环节的健康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