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扫黑除恶反洗钱 我们一直在行动 一一吉林省反洗钱宣传下基层文艺汇演在伊通八旗广场举行

2019-05-13 1245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黄金荣


 微信图片_20190513003125.jpg

  2019年5月9日晚,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的八旗广场,人山人海、鼓乐喧天,一场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四平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伊通满族自治县支行、伊通满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型文艺汇演,拉开了帷幕。文艺汇演的主题是"扫黑除恶反洗钱,我们一直在行动″。
  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吉林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多家涉及到反洗钱范畴的金融单位,都非常重视本次活动,派出了省级、市级和县级等多层面领导及员工,到现场参会和登台表演,因准备充分,演出效果特别好。伊通县委和县政府也高度关注和重视本次活动,县委书记张恒还携县长等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与近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为活动助力加油。
  伊通县委副书记周志远、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王景富副行长,分别在演出伊始致辞,唤起人们对反洗钱的认知和风险防范意识。
  所谓洗钱,就是指将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或者其他犯罪的违法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的行为。因为危害深重,所以国家和社会一直在倡导反洗钱。作为普通民众,也需要适当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自己,不为犯罪分子所利用,不上当受骗,能更好的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和资金安全。
  本次″扫黑除恶反洗钱,我们一直在行动动"汇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东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二人转《夫妻洗钱》,又有男女老少通俗易懂的小品《擦亮你的眼》,还有载歌载舞的流行歌曲以及诙谐幽默的三句半、快板书……"这节目演的真好,让我大开眼界,以后自已的身份证可坚决不能借别人了!""是啊,长见识!还有啊,再保险时人家保险公司要啥给啥吧,得配合调查"。两位中年女士,边看节目边交流着心得。强劲动感的音乐,曼妙舒展的舞姿,美仑美焕,十二个节目各个精彩纷呈,紧紧围绕反洗钱的主题,寓教于乐、脍炙人口,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领悟到反洗钱的真谛,收益匪浅。
  本次活动安排采取现场宣传与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切实提升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了解了反洗钱在维护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乱象、防范金融风险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我省反洗钱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强化了反洗钱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落实,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局面已然形成,也势必推动反洗钱工作的纵深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513003132.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003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