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农房雨季遇火险 快速理赔解危难——安华农业保险通化中心支公司开展农房火灾快赔工作

2019-06-12 925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4月28日10时,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胜村辛某某、梁某某、王某某相连的三处房屋发生火灾。接到报案后,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通化中心支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现场查勘人员了解到,受灾住户辛某某、梁某某、王某某三家是邻居,起火点由中间向两侧蔓延。位于中心位置的梁福荣家受损最为严重,房屋顶棚已经完全塌架,辛某某、王某某家房屋顶棚也有不同程度损毁。因4月末正值雨季,如果房屋不及时维修,房屋遭受雨水侵蚀,就有二次受损的可能,将会给三户居民的生活造成更大伤害。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中支公司立即决定实施快速理赔。一方面,在现场对受损房屋进行全面细致地查勘拍照,确认损失项目及数量。同时,为节省时间,查勘员在村里找来了电工和瓦工对损失情况进行预估,填写报损清单。经过协商,先对辛某某、王某某两家受损较轻的房屋顶棚进行维修,价格按照当地市场价格确定。另一方面,查勘人员在现场收集理赔资料,请受灾农户提供相关理赔资料,长胜村村委会也出具了事故证明。  

  现场查勘完成后,查勘人员根据损失清单在当地进行逐项询价,随后第一时间将定损金额提交至吉林省分公司审核。通过快赔通道核定,农户很快拿到了赔款,开始进行灾后重建。

图片3.jpg

  5月31日,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胜村村长刘月奎,专程来到通化中心支公司送上了一面锦旗。他代表受灾农户感谢中支公司查勘人员在此次事故中认真负责的表现和设身处地为农户着想的工作态度,对安华农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会坚定不移地选择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