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白山银保监分局莅临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开展调研

2019-06-18 1124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白山中支


2019年6月5日下午,由白山银保监分局李成周局长带队,何家彤副局长、陈铁柱科长及白山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宝杰陪同,组成白山银保监分局调研组莅临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开展调研工作。天安人寿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周丽萍总及白山中支总经理林红花总、营销分管总吕长云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此次调研是为银保监局合并后保险业属地监管工作能顺利开展进行的事前走访,通过调研了解公司的经营情况及对监管的需求。

一、经营情况工作汇报

会议第一部分由天安人寿白山中支总经理向调研组介绍公司自开业以来经营的基本情况、人员架构、公司发展情况、内部体系建设、合规管理工作、经营中的问题及监管建议等。调研组听取了汇报后对公司班子在经营中能全面发展并重视合规表示肯定,对机构提取的建议进行了记录,表示将在汇总梳理后进行采纳。

二、李成周局长传达会议精神及提出监管要求

李成周局长对中国银保监会、吉林银保监局和吉林省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今年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70周年,是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承上启下的一年,是银保监局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希望公司能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的讲话和两会精神,以及银保监会今年的工作要求,从而更好的推动保险业发展。

本次会议精神主要为五大方面:一是正确认识我省人身保险行业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风险;二是抓好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落实;三是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深化乱象整治;四是进一步提高保险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保障能力;五是积极参与保险精准扶贫工作,将党中央的决策及扶贫工作的部署体现在行动上。其中李成周局长多次强调一定要加强对销售从业人员的管理,尤其对于销售人员违规销售非保金融产品的问题予以高度重视,在销售人员招聘、培训过程中要加大教育意义。

三、听取白山中支对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成周局长询问了天安人寿白山中支对白山银保监分局的意见并进行了现场记录。

本次调研会议再次深化了中国银保监会、吉林银保监局和吉林省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李成周局长对天安人寿白山中支的指导再次明确了白山中支的前进方向。白山中支将秉承着“重合规、控风险、促发展”原则,在白山大地上再铸辉煌。

 20190614135425i检查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