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太平人寿白山中支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2021-04-29 642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白山中支

为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保护职工生命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4月21日,太平人寿白山中支邀请白山市消防培训中心教官来到公司,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生动形象的举例遇到危险的正确做法,教官用3个视频明确了日常生活我们必须拥有的消防“三件套”:消防意识、消防知识及消防工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使用电器高负荷工作,不要远离正在沸腾的厨具,不要在森林、加油站等地方使用明火,做到随手关火断电的好习惯,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一旦发生火灾立刻开展自救,切记不要采用极端方式逃生,要带好湿毛巾或棉被去靠近主街的房间等待救援;如果有条件逃生要掩住口鼻、压低上半身、手肘扶墙,快速撤离到安全地带。接下来教官还示范了相关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要第一时间使用身边的消防器材遏制火势,避免危险进一步扩大。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意识,敲响安全警钟,为机构日后的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