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华庆杯”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收官

2021-10-13 1028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凌云群雄,笑傲赛场”。9月15-17日,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建党一百周年暨吉分十五周年主题全运会由“华庆杯”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拉开大幕。

1.jpg

  根据《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建党一百周年暨吉分十五周年客服节庆祝活动方案》、《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十五周年庆全运会》,“华庆杯”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旨在展示安华吉分阳光向上的队伍风貌和争强争先的拼搏精神,增强员工锻炼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加强机构间合作能力和凝聚力。经过严格选拔,吉林省分公司本级和9家中心支公司分别派出4男4女组成的运动员队伍参加本年度赛事。

2.jpg

  15日8:00,在东北虎训练中心羽毛球场,“华庆杯”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参加了仪式,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牛钢,分公司工会主席、业务总监杨长晤应邀参加。在开幕致辞中,分公司工会主席、业务总监杨长晤向前来参加比赛的各机构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赛事圆满顺利,大家载誉而归。他说,近些年吉分总经理室及工会高度重视员工文化体育建设工作,在以篮球、羽毛球为代表的系统内外赛事中取得了诸多成绩,在2021年吉分成立十五周年之际,举行此次全省近70家分支机构体育交流的盛会,有助于将吉分全民健身事业推向又一个高潮。随后,他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3.jpg

  安华农险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牛钢为本届羽毛球比赛挥拍开球。

  整个赛事包含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三项个人项目以及包含男双、女双、混双、男单、女单在内的团体项目,在两天半的角逐分成小组淘汰赛、半决赛循环赛和冠亚军决赛三个阶段。第一天小组淘汰的角逐中,由于80名参赛选手均需参加单打个人赛的角逐,在这个展示个人实力与素质的平台上,各地高手从快节奏的进程中纷纷脱颖而出,会师半决赛的循环拼杀。循环赛中各项目采取5组选手内循环积分制的方式进行,这也为各地选手提供了充分交流比拼的机会,紧凑的赛程让众多选手大呼过瘾。

4.jpg

  17日上午决赛日,各项目冠亚军之争先后上演。总公司工会主席、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乐春带领吉分班子成员,与长春中心支公司班子成员共同现场观赛。分公司本级和长春中心支公司员工组成的50余人的啦啦队也到场助威。最能体现个人技能的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分别由实力占据较大优势的四平中心支公司刘重阳、长春中心支公司吴仪获得。混双决赛则在长春中心支公司吴仪、刘佳林与许冬寒、尹作文两组中内部产生,虽然同属一个代表队,但双方战至三局全部结束方分出胜负,由于竞争激烈加之之前赛事紧张激烈,双方队员先后出现肌肉伤病的症状,多次以手支撑身体,顽强决出胜负,最终吴仪、刘佳林组险胜对方。

5.jpg

  在事关集体最终荣誉的团体比赛中,依然由前一日五局险胜的吉林省分公司对战四平中心支公司。由于双方实力相当,这也成为悬念最大的一场比赛。开局吉林省分公司以较小优势先取得两局胜利,但在混双季军和男单冠军面前,分公司没有得到丝毫优势,双双落败。赛点来到女单最终局,在前一日比赛中,分公司选手王丹丹曾以此局胜利获得了决赛入场券,但决赛日中,四平选手冯璐璐表现沉着冷静,在15分时一路反超,也为四平中心支公司取得最终的胜利。

6.jpg

  赛后,分公司、长春中心支公司班子成员分别为获胜个人和团体颁发了冠亚季军奖和奖品,并与全体获奖人员及代表队合影。

  在两天半的200余场对决中,吉林省分公司各地参赛选手共同展现出了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取胜决心,不论最终胜负,大家都在挥洒汗水中享受到了竞技体育的乐趣,在互相出谋划策中收获了兄弟姐妹般的情谊,在欢笑泪水甚至是克服伤病疼痛的过程中重新认识了自己,挑战了自己,捍卫了自己和所在团队的荣誉,必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用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为安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