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资讯

虎豹园修复生态 责任险保驾护航——安华农险成功签单虎豹公园景区责任险

2022-02-10 769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在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及推动下,12月28日,安华农险延边中心支公司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签订了景区责任保险。此举标志着双方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安华农险在创新发展工作中取得了又一个重大成果。

1.jpg

   2016年12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审核通过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2017年8月,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局在长春市挂牌成立。自2020年,为进一步推进业务创新发展,体现公司在国家级重点生态项目中的责任担当,延边中心支公司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始终与东北虎豹公园管理局保持密切的业务联系,多次到地方林业局、延边州林科院等单位走访调研,掌握历年损失情况,设计配套服务举措。在省公司的指导下,2021年4月7日,吉林省分公司张乐春总经理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赵利局长在长春市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共同探索发挥保险职能、保护国有资产安全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

   经历2年时间研究探索,延边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金武带领汪清、珲春支公司,制定保险方案、服务保障措施,凭借机构建设规模、农险行业专业水平优势得到了虎豹公园国家管理局的充分认可,以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为契机,分别于10月20日、12月8日与珲春分局、汪清分局签订了景区责任保险合作协议,12月28日正式签订保险合同。本次签单总保费500万元,承担野生动物损害赔偿等风险保障1300万元,这既是双方在更大领域展开全方位保险合作的重要起点,又是政府购买服务的重点成果和有益尝试,更是安华作为专业性农业保险公司坚持服务引领、履职担当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安华农险延边中心支公司继续加大东北虎豹公园国家管理局黑龙江片区的业务拓展,积极推进双方在企业财产、团体意外、雇主责任、林业经济等方面的服务探索,努力打造东北虎豹公园国家管理局的唯一保险供应商,同时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力度,组建专家队伍,为保险项目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