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暖心花儿朵朵开——战“疫”剪影

2020-03-07 2887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伊通支公司 黄金荣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家、社会和个人都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伊通七星大地真是风水宝地,在全县上下的严防坚守下,迄今未有一例确诊病例,幸甚!

微信图片_20200307220526.jpg

  3月6日中午,我放下手头的工作,前往本单位伊通人寿居民小区的卡点值班。
  坐在公司特设的卡点值班车里,时时对出入者进行着审视和沟通,大家都很配合,积极主动参检。一个长得虎头虎脑的胖小子,穿着拼图小棉服,来回走了两趟,一会儿买可乐,一会儿买提拉米苏,每一次经过,都把出入证高高举起来,恐怕我看不到。看着他认真严肃的小样儿,我不由笑了:"好孩子,阿姨已经认识你了,上次阿姨值班时,你不是扶着爷爷买过豆浆吗。"他也笑了,小口罩下的小嘴一定很好看。
  一位出去买菜的大妈回来了,两手提满了食品袋,到了卡点,费劲巴力的要腾出手来拿衣袋里的"证儿",我忙阻止她,″您不是刚出去的吗?我记着呢″。大妈很感动,把桔子袋塞到我手里,真诚的说:"没水喝吧?你们为大伙值班也不容易!快尝尝,这蜜桔又甜又水灵!"再三推辞,大妈才向楼上走去,一时间,这心中比吃了桔子还甜!
  "妹儿,你快把车窗摇上去,店里要开炉了,有烟灰"。邻近卡点烧烤店的大嫂,一边手里摘着青菜,一边急急跑过来告诉我。当我要去较远的公共卫生间、请她帮我照看一下车时,她快人快语的说:"跑那么远干啥?这还不是为了大家伙的事?客气啥啊,就好像我家没卫生间似的。"我们相似而笑,如沐春风的感觉真好!
  这时,一位小区的房主带着两位房客,从外面拖着拉杆箱急急赶了回来,要给他们办出入证。两位房客很年轻,是外地来创业的大学生。车里没有出入证,我给他们登记后,马上联系相关人员去给办证。大学生看上去很疲惫,也很焦急,他们开玩笑说如果没出入证,岂不是连买米都成了问题?我忙好言安慰他们,承诺尽快办,并先允许他们上楼休息。
  给他们办证的王姐来了,在与我交流沟通后,火速赶往社区,正在开化的街道很是泥泞,眼见脚步起落间,泥浆溅在了她白色的裤子上。有效率的王姐很快就把办好的证送了过来,当我通知大学生来取证时,他们几乎不相信"如此神速",拿到证后他们去附近的超市购物,回来时,还特意给我买了一杯热乎乎的豆浆,不要都不行!"我们都做过志愿者,我们理解、尊重、感恩做公益的人,姐姐辛苦了!"我真想告诉他们,有位王姐其实比我辛苦。
  "暧暧的春风吹过来,桃花朵朵开",好听的歌声从对面街店飘来,回眸值班时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真是暖心的花儿朵朵开!疫情当前,举国同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待"碧玉妆成一树高″时,让我们共享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