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风采

职责所在 颗粒归仓——记天安人寿辽源中支在职单督管孙雪峰

2020-08-14 2273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辽源中支


96年出生的他,有着90后独有的个性和骄傲,更有着接替80后的实力与担当。作为一个年仅24岁的90后,于父母眼中还是一个大男孩,但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却显现出了一个男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他叫孙雪峰,是天安人寿辽源中支一名平凡却又不普通的在职单督管。说他平凡,因为他的工作内容和其他家寿险公司的在职单督管大同小异,就是负责团队的继续率督导管控工作;说他不普通,是因为他的尽责努力使辽源中支继续率指标持续向好,不仅大大提升了公司及团队的继续率指标,更确保了天安人寿每一位客户的利益!

从零开始,责任重于泰山

2017年7月入司之前,孙雪峰从来没有接触过保险。大学毕业不愿接受父母安排好的未来,毅然选择了保险行业。可那时无论是他的父母还是他的朋友都不相信他能在这个行业里坚持下来。父母觉得保险行业锻炼人,让他练练受不了自然会接受他们的安排;朋友觉得性格冲动、个性骄傲的他怎么会受得了人们对保险工作的误解和轻视。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他不仅在这个行业里一干就是3年,从一名见习督管员成长为资深督管员,更是通过自身的努力与付出,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赢得了公司内外勤及领导的一致认可。自他接手续收工作以来,辽源中支13个月年累计继续率连续三年保持在90%以上,从业三年来零外勤团队投诉,零客户投诉。他说:“开始我真的只是想证明自己,可当我了解到我的工作对团队、对公司、对客户有多重要的时候,我瞬间觉得我的责任重大。我不仅要对我的工作,更要对会因为我的工作受到影响的每一个人负责,这是我作为一个男人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颗粒归仓,行动胜于一切

颗粒归仓,了解续期工作的人对这个词都不会感到陌生。但就是这四个字说起来容易,要做到却真的是难于登天。继续率管控预警工作中少数团队业务人员的不理解,指标达成坚守的过程中公司制度考核的压力,保单服务催缴过程中的个别不理智客户的刁难甚至谩骂,像是无数的荆棘密布在通往颗粒归仓的路上。团队不理解就一点一点给团队讲解辅导,让他们尝到续期回收的甜头儿;考核压力大就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技能拉动指标提升;客户不理智就慢慢疏导摆事实讲道理,人心换人心赢得客户的认同。无论是疫情期间顶着风险亲自去医院为年纪大的客户办理续期账户变更还是顶风冒雪陪同团队下乡拜访续期客户,他从没有说过一个苦字。无论面对团队还是客户,他都是笑脸相迎耐心解答、贴心安抚。没有花言巧语,有的都是实实在在的行动。他说:“颗粒归仓容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只有真心实意的行动才是披荆斩棘的利刃!”

从事续期工作三年,见得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眼泪。退保客户悔不当初的眼泪;不智客户撒泼无赖的眼泪;理赔客户满怀感激的泪水都会像一把刀子划在他的心上。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工作让没有保险的人拥有保障无忧生活,让已经拥有保险的客户明晰自己享有的保障。就像重疾险之父——Dr Marius Barnard(马里尤斯·伯纳德)的名言说的那样“我们需要重疾险,不是因为我们会离去,而是因为我们想好好的活!”

20200811133749i孙雪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