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知识

以案说险(一):购买健康保障类保险时“如实告知”很重要!——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小课堂

2020-07-09 4213 文章来源:平安养老吉林分公司

【案例简介】

李女士为儿子投保了某人寿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保险,在投保时未在投保单的健康告知中如实填写儿子头部囊肿问题,后其儿子罹患头部恶性肿瘤,李女士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遭拒付,产生纠纷。

【以案说法】

根据《保险法》相关规定:订立保险合同,保险人就保险标的或者被保险人的有关情况提出询问的,投保人应当如实告知。

【温馨提示】

投保健康保险,特别是疾病保险时,消费者应将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公司明确询问的内容准确回答。因为被保险人的健康情况会直接影响到保险合同的订立及后续理赔结果,因此保险公司在收到健康告知后,也会根据告知内容仔细审核,慎重承保。消费者告知内容一旦与实际情况不符,即使当时承保了,出险后也很容易引发理赔纠纷,为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甚至无法获得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