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中邮保险守护您的美好生活

2023-10-30 380 文章来源:中邮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Y女士

被保险人:Y女士

受益人:Y女士

承保公司:中邮人寿保险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C款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00000元

赔付时间:2023.9.27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C8622XX202301****

赔案描述:

  被保险人Y女士,49岁,退休人员。2022年11月购买了一份《中邮年年好邮保安康C款重大疾病保险》,重大疾病保额10万元。

  Y女士退休后,生活惬意且精致,经常在家做瑜伽运动等。在一次与家人团聚的晚宴上家人表示“Y女士比以前更瘦了”,Y女士告诉家人“四月已经体检了,身体状况良好,无需担心”。2023年8月初,Y女士在家如往常一般做瑜伽锻炼时,感觉浑身无力,同时近一个月感觉身体愈发消瘦,体重从95斤降到了85斤左右。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下,Y女士来到医院,门诊检查发现肺部阴影。随后,Y女士到另一所医院复查,确诊为右肺下叶恶性肿瘤。后在某医院完成手术。

  术后,Y女士想起来在邮政的网点买过的一份保险,后电话报案。理赔人员获悉报案后迅速响应,考虑Y女士术后时间较短身体尚未恢复,不便前往邮政网点填写理赔申请书等情况,中邮保险吉林分公司理赔人员主动上门前往Y女士家中协助收集相关理赔材料,办理理赔手续。材料齐全后,仅用时1天,Y女士即收到了中邮保险重大疾病理赔款10万元。Y女士发微信反馈理赔人员说:“都说保险是买时各种好,赔时各种难,真是没想到理赔这么容易,而且你们还能上门服务,真的很暖心,非常感谢中邮保险的雪中送炭”。事后更是托人赠送锦旗到邮政网点表示感谢。

案例特色:

  “上门助赔”是中邮保险推出的一份客户增值服务,即理赔人员视案情情况,为因身体不便而不便出门行动的重疾险客户提供主动上门的材料收集、理赔指导等多重增值服务,让客户享受到足不出户即完成申请理赔。同时,为符合条件的理赔案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缩短理赔流程,及时兑付重疾险保障,为客户治疗送去“及时雨”。该项增值服务开通以来,全国已统计兑付100余件次,极大便利了客户,让客户充分享受中邮保险更人性化、更主动快捷、更有温度的重疾理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