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理赔是保险公司的信誉保障

2018-10-12 2009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黄女士

被保险人:黄女士

受益人:黄女士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松原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百万呵护定期危重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30万元

赔付时间:2016.10.28

赔付时效:5天

赔案编号:9000447xxxx

赔案描述:

黄女士,33岁,个体经营业主,2016年9月上旬代理人张某路过黄女士的店铺,对其介绍了保险,之后张某又与黄女士讲解了各类保险险种,黄女士在与代理人反复接触过程中深入了解了保险,并于2016年10月28日投保英大百万呵护定期危重疾病保险,保险金额30万元,年缴保费2586元。

2017年5月下旬,黄女士因扁桃体疼痛、恶心伴身体不适至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检查,发现右甲状腺有肿物,于当日入院治疗,术后病理报告显示为甲状腺微小乳头状癌、甲状腺及脂肪内未见癌。查出癌症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黄女士一直很消沉,不愿见人,心力压力很大,也忽略了自己曾经投保的情况。代理人张某于2017年10月份才获悉客户患癌的情况,并即时进行拜访与客户进行沟通,帮助指导客户办理理赔手续.2017年11月中旬客户正式提交理赔申请,最终客户获赔30万。黄女士感慨的说,没有代理人的推荐,可能自己到现在仍不相信商业保险,而真正受益时,才知道保险的可贵。

案例特色:

客户投保是一次陌生拜访的初步结果,在客户发生保险事故时,履行赔付责任才是保险公司的信誉保障,商业保险必将逐步成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