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险 健康保护伞

2019-03-07 1763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吴女士

被保险人:吴女士

受益人:宋先生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延边中支本部营服

赔付险种:英大元鸿两全保险(分红型)

赔付金额:6万元

赔付时间:2016.12.19

赔付时效:3天

赔案编号:90003300xxx

赔案描述:

吴女士2013年经朋友介绍投保了英大元鸿两全保险,2016年因体检发现甲状腺肿物,11月15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住院治疗,手术费用2.5万元,术后诊断为甲状腺癌。吴女士听朋友说甲状腺癌不属于重疾理赔范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公司进行了重疾理赔申请,于12月12日提交理赔申请材料,12月19日即收到60139.7元的理赔款。

案例特色:

老百姓都认为理赔难,并且道听途说保险公司这个不赔那个也不赔,对保险公司非常不信任。其实只要了解自己所投保保险的保险责任,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吴女士当年只购买了6万元保额的重疾险,在她拿到理赔款时表示如果当年投保的保额再高一点的话,就可以拿到更多的理赔款了,她感到有点后悔的同时也感到非常地庆幸。吴女士的弟弟在英大人寿也投保了重疾险,由于经济原因未及时缴纳续期保费导致保单效力中止,吴女士知道后立即带弟弟来公司办理了保单复效。发生在身边的理赔案件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保险不是骗人的,当风险来临时,保险是您人生最好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