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险 健康守护 责任体现

2019-06-21 1478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直属中心支公司

投保人:刘女士

被保险人:刘女士

受益人:张先生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直属中心支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附加康寿无忧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0万元

赔付时间:2018.6.14

赔付时效:3天

赔案编号:9000518xxxx

赔案描述:

刘女士,47岁,于2017年初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代理人黄某,代理人与其接触后,多次对其讲解保险知识,刘女士对保险了解后,发现自己因为经商多年一直没有养老保障,在代理人反复介绍保险产品过程中,刘女士认为投保有一定生存领取、分红功能的险种比较适合自己,同时也涉及重大疾病险方面保障,并且单纯养老保险交费较高,于是在代理人建议下投保了英大康寿无忧两全保险(分红型)10万元、附加康寿无忧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10万元。2018年4月末,无意中发现右乳有一肿物,感到恐慌,于5月初到吉林省肿瘤医院进行诊治,确诊为乳腺癌,于6月中旬向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申请获赔10万元。住院期间,理赔人员进行探视时,刘女士很后悔,称“年轻时只想着挣钱,年纪大了健康往回找,回去后我得向亲戚朋友推荐购买保险,身体好的时候不注意、不做好防范,健康和时光一样说走就走,太快了。”

案例特色:

住院期间,理赔人员探访时,刘女士很后悔,称“年轻时只想着挣钱,年纪大了健康往回找,回去后我得向亲戚朋友推荐购买保险,身体好的时候不注意、不做好防范,那么健康说走就走,太快了。”

保险是对未来不可预知风险的防范,也是对健康的一笔储蓄、对家庭的责任,重疾风险防范除了日常保重身体外,也需要一份重疾保险,完整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