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人民保险,服务人民

2020-01-10 1203 文章来源:人民人寿通化支公司

赔案描述:

投保人:陈先生(化名);

被保险人:王女士(化名);

受益人:指定陈先生

承保公司:人民人寿通化支公司;

赔付险种:无忧一生重大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220000.00(两份合同) ;

赔付时间:2018-10-15;

赔付时效:5天

赔案编号:00169860008xxxx;

 

陈先生是一位中年人,长期在外打工,是一位“包工头”,家中经济条件很好,其爱人王女士是位家庭妇女,在家中帮其女儿照顾孩子。王女士一次在村中听了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的营销员在产说会上关于保险知识和险种的介绍后,决定给自己投保一份重大疾病保险。用其爱人陈先生作为投保人给自己保了10万元的无忧一生重大疾病保险。一年后同样险种又追加了12万的保额,共计22万保额。

陈先生在外地身体出现一囊肿,需要回家中治疗,以便于家人照料,遂于2018年9月1日回到家中。没等到自己先进医院,其爱人王女士于9月2日早在家中突发心脏病,送医院的途中已死亡。王女士出险后,陈先生忙于料理其后事,事后向公司报案。从客户交来资料到理赔款22万元打入客户帐户内用了5天时间。

人保公司始终以“人民保险 服务人民”的宗旨,“以专业防风险,以服务塑品牌“的理赔服务理念,将人民保险公司对客户的承诺与爱传递给客户。
  案例特色:

本案中陈先生与王女士均为普通百姓,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普通老百姓的保险意识逐渐增强,给自己和家人买份保险多一份保障,也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一种体现。

李嘉诚说:“别人都说我很富有,拥有很多的财富,其实真正属于我个人的财富是给自己和亲人买了充足的人寿保险,人寿保险是企业财务危机中保障家庭财务安全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