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是一种履约行为

2020-06-18 1531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李先生

被保险人:李先生

受益人:李先生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金元宝B两全保险

赔付金额:1万元

赔付时间:2018.12.18

赔付时效:2天

赔案编号:9000628xxxx

 

赔案描述:

李先生,63岁,职业为个体摊贩。2009年12月到银行存款过程中,经理财人员介绍投保了英大金元宝B两全保险,当时未指定受益人。

2016年5月下旬因胃占位身故于长春市二道区人民医院,由于投保后未告知家人,家人于2018年12月初找到保单,并于2018年12月中旬到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申请理赔,理赔人员审核相关材料后,对其身故受益人情况马上进行核实,进行理赔。

事后家人很感慨“没想到保险公司在人身故两年后仍然可以得到赔偿!保险公司还是比较诚信的!”。

案例特色:

在早期银行险业务过程中,一些客户当时投保之后,只记得每年交保费,对保险了解得不够深入,交费期过后,由于投保时忘记跟家里人讲了,可能家里人都不知道这份保单的存在,造成发生保险事故后时隔很长时间才申请理赔,这时候就有可能造成理赔材料收集困难,也可能引发纠纷,那么理赔后续服务的压力也比较大,同时也说明保险知识的普及仍然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