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保险理赔是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进行的

2020-06-18 1439 文章来源: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李女士

被保险人:李先生

受益人:李先生

承保公司:英大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英大附加金生金世提前给付重疾

赔付金额:5万元

赔付时间:2019.1.28

赔付时效:5天

赔案编号:9000638xxxx

 

赔案描述:

李先生,52岁,职业为广告业务员,与妻子李女士共同打理一家广告公司,其与代理人王某以前有过生意往来,相互之间经常联系。王某做保险代理人之后,向李先生夫妻推荐保险,两人了解之后认为有一定投资功能兼具重大疾病保障功能的险种较为适合,于是在2015年3月18日投保了一份英大金生金世终身寿险(万能型),保额12万元;附加金生金世提前给付重疾,保额7万元。

李先生于2018年12月16日因“间断心前区疼痛4天”住吉林省人民医院系统治疗,临床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于2019年1月下旬提出理赔申请,经公司审核符合给付条件,赔付其重疾保险金7万元。李女士说:“有人说,保险理赔难,但是我们亲身经历后,感觉保险公司服务很到位,而且是按照我们提交合同中的描述为我们进行解释,相关内容很清楚,虽然我们身患疾病,但是我们心很暖”。

案例特色:

重大疾病保险理赔,客户可能会存在理解不了等各种疑虑,但是只要认真了解,就会清楚——保险理赔是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进行的,保险当事人均需履行合同赋予的权利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