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无法预知未来,就给自己一个保障

2020-09-02 1377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投保人:刘女士

被保险人:刘女士

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吉林省分公司

赔付险种: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

赔付金额: 12000

赔付时间:2019.03.14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2019220381*******0380

 

赔案描述:

近期大家都在关注宫颈癌疫苗,此款疫苗主要预防女性宫颈癌的病变。针对每一位女性的不同年龄,可以预防的疫苗分为3类。目前在国内上市的主要为3种,是2价、4价、9价,价数越多可以预防的种类就越多。可以说在接种9价疫苗之后,预防宫颈癌的机率可以高达百分之90以上。如此以来,女性患宫颈癌的概率就被大大降低了,基本上可以覆盖终身。

被保险人刘女士是长春市一位普通白领。每年都在单位组织下按时体检。在一次例行体检当中,刘女士被检查出乳头瘤病毒(HPV)高危阳性。刘女士一直都以为宫颈癌距离自己十分遥远,但是事实却是如此残酷。刘女士在这次体检中被告知,患有宫颈癌的几率十分高。刘女士不在犹豫,在拿到体检报告后直接就去了长春市吉大二院,进行系统检查。在经过住院治疗后,刘女士被诊断为宫颈上皮内瘤变,部分病变。最后诊断为原位癌。原位癌也是癌症的一种,但是非常早期的癌症,还没有被浸润,是完全可以治愈的。这个结果对于刘女士来说是非常幸运的。

刘女士的业务员听说此事后,便告知刘女士自己所购买的保险是可以申请原位癌的,属于保障的特定疾病。

案例特色:

此案特点是被保险人投保的保险是多种保障类型,而且还分为轻度以及重度之分。即便是比较轻症的疾病,例如原位癌、心脏病、介入手术等等,保险也随着病种的增加以及病症的多元化而逐渐深入到了广大客户的生活之中。针对宫颈癌疫苗的推广,中国人寿也针对市场所需,制定了新的投保方案。

保险,就是防范于未然,未雨绸缪永远是人们心中最踏实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