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不分年龄 保障不分贫富

2020-09-22 1479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白城市分公司

投保人:陆先生

被保险人:陆XX(未成年人)

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承保公司:中国人寿白城市公司

赔付险种: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12版)

赔付金额: 12000元

赔付时间:2019.03.14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2019220800*******0720

 

赔案描述: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现如今所有的家人几乎都会围绕孩子,一切以孩子为中心。

被保险人是一个年仅2岁3月的孩子,在家中一直是老人看护。在一次孩子感冒发烧之后,家人忽然发现孩子小便时呈泡沫尿,观察几天之后症状仍然没有任何改变。因为孩子尚小,不会表达,所以家人决定去医院检查。家人直奔长春市吉大一院检查,检查结果令所有人心惊,是肾病综合征。家人马不停蹄又去南京市解放军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结果仍然如此。家人几乎被噩耗打到,巨额的医疗费以及年幼弱小的孩子。都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在家人筹款之时,中国人寿向这个家庭伸出了援手,给付17万5千元。缓解了这个家庭的医疗费。

案例特色:

此案特点是被保险人年龄太小。还是刚刚在牙牙学语的阶段。因为目前的疾病都已经在倾向于幼龄化发展。疾病的诱因多种多样,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行为习惯等,造成了目前很多疾病往往不会在应有的年龄段发生。青年、少年、幼儿都是各种重疾疾病的新生军。面对这种情况,除了改善自己,也要给自己套一件防御的外衣,而保险就是最好的防御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