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信守承诺 理赔快捷

2021-02-04 1261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支

投保人:吴女士

被保险人:吴女士

受益人:吴女士

承保公司:富德生命人寿长春中支

赔付险种:富德生命安顺康伴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

赔付金额:600000元

赔付时间:2019年10月9日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C00000000088xxxx

赔案描述:

客户吴女士于2018年10月通过电销渠道投保了富德生命人寿的《富德生命安顺康伴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保额60万。

2019年8月,吴女士应朋友邀请,前往老挝旅游。9月3日,吴女士的母亲接到驻老挝大使馆的电话告知其女儿在老挝溺亡。得知女儿身故的消息,吴女士的母亲感到难以置信,在小女儿的陪伴下,立即乘坐飞机赶到老挝。在当地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抵达公安局并确认了尸体。母亲对吴女士的离开感到悲痛万分,在收拾遗物的期间意外发现了保单,于是拨打了客服热线95535进行报案。

延边中支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立即与吴女士的母亲取得联系,并前往客户家中予以慰问,了解详细情况后告知理赔所需资料。由于案情复杂,金额较大,且涉及境外出险,分公司领导对此案高度重视,多次致电了解案情进展,协助沟通解决各种问题。10月8日,吴女士的母亲至中支柜面递交理赔材料,正式申请理赔。经调查,吴女士于9月3日在老挝当地的酒店溺亡。根据保险条款约定,于10月9日向吴女士的母亲给付60万的身故保险金。

客户家属对保险公司热心周到的服务和高效便捷的理赔给予肯定,理赔款的及时给付给他们带去了一丝慰藉。10月12日,吴女士的母亲亲至延边中支并赠予“真诚服务高效理赔 造福社会一言九鼎”的锦旗,以示感谢。

案例特色:

人们时刻都在提防着意外,但风险往往难以预测和控制。若家庭的主要劳动力遭遇意外风险,通常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意外风险造成的连带损失往往让受害者及家庭不堪重负,因此拥有合适的保险保障,可有效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同时肩负起家庭责任。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