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齐心战疫 共度难关

2022-05-22 667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孙女士

被保险人:孙女士

受益人:孙女士

承保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延边中支

赔付险种:《富德生命尊养无忧老年防癌疾病保险》

赔付金额:100000元

赔付时间:2022.4.12

赔付时效:1天

赔案编号:C00000000202****

赔案描述:

  2016年7月,客户孙女士为自己投保了《富德生命尊养无忧老年防癌疾病保险》,恶性肿瘤责任保额10万元。

  2022年2月,孙女士因身体不适到延边医院就诊,经系统检查确诊为肺癌。在客户积极治疗出院后,她的女儿拨打了95535客服热线向我司进行报案。富德生命人寿延边中支理赔人员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与报案人取得联系,因正值疫情爆发,延吉市全城正进行静态管理。这给孙女士的理赔申请及理赔服务带来一系列的不便。延边中支理赔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利用公司的移动理赔、视频调查、云赔等创新服务方式为孙女士提供理赔服务。延边中支理赔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协助客户收集理赔资料,并顺利完成该案的调查。

  2022年4月12日,在理赔人员的帮助下孙女士提交完整的理赔资料后,我司于当日给付恶性肿瘤保险金10万元。4月13日,孙女士的女儿将“理赔及时高效,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至延边中支柜面,并对我司快速理赔给予高度评价。

案例特色:

  富德生命人寿持续完善移动调查体系,引进人脸识别、语音转文字、电子笔录、电子签名、视频调查等新技术,实现了调查作业全流程移动化、电子化、智能化,有效提升运营服务效率及风险管控品质。

  通过视频调查,调查人员能够与客户实现随时线上“零距离”交流,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开展非现场核查方式,切实做到应赔尽赔快赔。富德生命人寿将携手客户,齐心战疫,共渡难关。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