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重疾不重,理赔不难” 用行动践行承诺 用守护共渡难关

2022-11-14 643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 L女士

被保险人:Z先生

受益人:L女士

承保公司: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爱心宝重疾、安心宝住院定额给付等

赔付金额:255900元

赔付时间:2022.10.8

赔付时效:6小时

赔案编号:22****461249903

赔案描述:

  L女士,是公司老客户也是金卡客户,保险意识很强,从2010年开始就在为全家购买保险产品。儿子那时19岁刚上大学,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每年的VIP客户体检也都会看到L女士,开朗乐观的她谈笑风生。

  人人都希望岁月静好,但意外和疾病总是猝不及防。2022年8月,理赔人员接到了理赔报案信息,看到了报案人L女士熟悉的名字。接到报案后,理赔人员立即联系L女士了解情况,L女士的儿子Z先生6月19号在医院不幸检查出脑部有胶脂瘤,当时不清楚良性恶性,21号办理住院,继续检查确认情况。7月3日转入北京某医院手术确诊为颅内恶性肿瘤,8月8日转到上海某医院就诊,目前住院治疗中。在此期间,理赔人员与L女士保持密切联系,告知理赔所需的资料等,10月,L女士安顿好儿子,就从北京回到长春,代儿子申请理赔,看到L女士憔悴的面容和单张就几十万的医疗发票,工作人员感同身受。理赔申请当日结案,25万的重疾理赔款随即到账,加上住院日额,Z先生收到255900元理赔款。理赔人员将结案及到账通知告知L女士时,L女士非常激动,这笔及时的保险金缓解了L女士一家的经济压力,也帮助Z先生安心养病以恢复健康!

案例特色:

  健康风险是人生的必然风险。保险无法扭转风险发生与否的概率,但却可以在风险不幸降临时,成为家庭经济的坚实支撑和有力依托。“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每个人都应提前做好风险规划,因为拥有足额的保险保障,才能让突发的重疾不再沉重不堪,才能让家庭面临风险时不再飘摇,才能让广大客户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最大限度的庇护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