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消费者服务 > “保险业姓保”——理赔案例

140万理赔款,让母爱换种方式陪伴

2023-02-16 943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投保人: H女士

被保险人:H女士

受益人:法定继承人

承保公司: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赔付险种:福满堂终身寿险附加尊贵金账户

赔付金额:1400001.07元

赔付时间:2023.1.13

赔付时效:1个工作日

赔案编号:22****483772903

赔案描述:

  母亲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留给儿女,儿女即使再大也放不下心中的牵挂.....

  合众人寿长春本部银保客户H女士,44岁,离异,育有一子刚满18岁。H女士在某医院食堂担任采购工作,早六点上班晚6点下班,每周休息一天工作很辛苦,她每天工作干劲十足,家人同事都说她平素身体很好,从没生过病。她曾和儿子说:“等你考上大学,妈妈就去陪读照顾你。”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却让H女士对儿子的承诺永远都无法兑现了。

  2022年12月1日,95515接到了H女士家属的报案电话,称因突发脑出血,在医院抢救无效身故。分公司理赔人员立即致电客户家属,了解事故经过并告知理赔所需材料。由于本次预计赔款140万左右,额度较大,在客户准备理赔材料的同时,理赔人员进行前置调查,核实真实性,排查既往史。2023年1月13日,身故者母亲S女士带着外孙前来申请理赔,经总公司审核,最终,按照保险责任给付理赔款1400001.07元。

案例特色:

  亲人逝去的悲痛需要时间去慢慢冲淡,而对于儿子,母亲的去世似乎是他这个年龄不能接受的事实,每天除了上学就是把自己闷在屋里。外婆将理赔款存到了H女士儿子账户中,对外孙说:“妈妈虽然不在了,但妈妈的保险赔下来一大笔钱,这些钱都是妈妈留给你上学、结婚用的。每当你进入新的人生阶段,都能感受到妈妈在你身边。妈妈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你健康快乐!”儿子慢慢拿起沉甸甸的银行卡道“嗯,这是妈妈换种方式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