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厉害了我的国 为腾飞而骄傲

2018-06-10 2296 文章来源:程亚楠 合众人寿延边中心支公司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发展格局出现重大变化,创新对促进经济稳中向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就业等发挥了关键作用。位居中国五大发展理念之首的“创新”在世界舞台上不断奏响强音,凝聚成磅礴的中国力量。

  创新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十九大报告把“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纳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组成部分,并强调“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王志刚表示,未来要长期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它是战略支撑,不是战役支撑,也不是战术支撑,它是要长期地、一以贯之地以科技创新来支撑我们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而现代化经济体系实际上就是我们走向现代化国家必须迈过的关口和我们下一步的战略目标。所以,我们下一步重点就是要以科技创新来引领产品创新、产业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核心是科技创新。

  从发展的“高度”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代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明确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力开辟了当代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新高度。中国与世界的关系正处于转型期,如果说十九大是一次“站在世界地图前”盛会,那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便是中国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新坐标。 

  作为合众公司延边中心支公司的每一名职工,必须具有三种素质、三种能力。三种素质是敬业精神、团队精神和奉献精神;三种能力是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协调能力。敬业精神是热爱自己的工作,认真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团队精神是善于把自己融入团队,共同完成工作目标;奉献精神是不计个人得失,为事业奋斗终生。学习能力是能学习新知识并运用到实践中;创新能力是不因循守旧,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协调能力是具有决策过程中的协调指挥才能。爱岗敬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我们每个延边中心支公司职工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我们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保险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保险本职工作,我们敬业就是要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保险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保险工作做好。我们要把爱岗敬业当成自己生命的最重要部分。

  正是这种精神把我们公司人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我们相信,公司人会凭借自己孕育的企业文化和不断壮大的人才优势,求真务实,开拓保险新的品牌,完善服务设施,以最大的热情,争取保险市场的一席之地,我们有信心,在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先进人物为楷模,同心协力描绘保险事业的宏伟蓝图,协手并肩,用我们恒久的激情,勤劳的双手,为公司的未来励精图治, 把爱写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