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 “感悟十九大、青春正当时——“五四”青年节征文

保险青年砥砺行 投身伟大中国梦

2018-06-10 6527 文章来源:金朝茜 英大泰和人寿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再一次重温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满怀期望的话语字字敲打在心头,让我们正值青年的这一辈深感使命沉重、任务艰巨以及动力满满。

  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彰显,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这就是时代与青年关系的内在逻辑,也是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历史进程中体现出来的一条重要规律。现如今,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给了青年机会,给了青年舞台。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庆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科技飞速发展,生活日益幸福,就保险行业而言,这无疑也是一个利好的时代。一个行业的蓬勃发展必须有国家做后盾,有政策做支持。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保险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险业作为金融三驾马车之一,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核心作用,肩负着稳定民生的使命。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改善民生的关键词与保险十大黄金价值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意味着让老百姓“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爱有所继、幼有所护、壮有所倚、亲有所奉、残有所仗,钱有所积、产有所保、财有所承”不仅仅是保险的意义和功用,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保险行业的新青年,更是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一面充实自己,另一面将保障带给千家万户,这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使命。

  在新时代当有新作为,要发扬艰苦创业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志不立,无天下可成之事”,这句话的意思是,要做大事,有大担当,必须先坚定理想,树立信念。“初心”不忘,秉承新时代的新使命。十九大的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90后青年一代,“关键是态度,要有坚定的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保险青年,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服务行业。常怀责任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态度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为保险行业办实事,恪尽职守,展现新时代保险人的新风采。

  “志当存高远,心底无私天地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如指路明灯,为我们青年一代保险人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青春与奋斗,投身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