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快速理赔显关怀 精准扶贫暖人心——安华农业保险辽源中心支公司现场赔付受灾产业扶贫项目

2019-09-23 2734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2019年,东辽县投入扶贫资金2755万元进行产业项目扶贫,项目包括木耳养殖、太阳能发电设备等,涉及东辽县13个乡镇、37个村。东辽县扶贫办与安华农业保险东辽支公司合作,为其中的木耳养殖扶贫项目投保了财产一切险、营业中断险、扶贫资产项目承租人意外伤害保险、农村家庭财产与人身意外组合定额产品。

IMG_6478.JPG

   8月,四平地区发生连续强降雨,金洲乡大度村三组木耳扶贫产业黑木耳养殖基地受此影响,部分菌棒受灾严重,雨水冲走3万多菌袋。接到灾情报案后,安华农业保险辽源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查勘人员前往受灾现场安抚受灾保户情绪,核查损失情况。考虑到扶贫产业的特殊性,为尽快让保户恢复产业生产,查勘定损后一周内,中支公司负责人强德贵带领业务条线负责人和理赔人员,前往大度村为受灾产业承租人现场赔付赔款1.5万元。

1.jpg

   在扶贫产业赔付现场,东辽县电视台进行了全程采访拍摄。受灾产业承租人在采访中说:当我们受到损失时,安华保险就第一时间过来确定损失和赔偿,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支持和保险保障。今天安华保险专程把保险赔偿款送来,让我们的产业能快速自救恢复,以后我们一定会把木耳产业做得更好,多给贫困户增加收入。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中支公司负责人强德贵则表示:安华农险在最短时间内把保险赔偿款送到扶贫项目承租人手中,既体现了安华服务的快速便捷,也是对承租人把木耳扶贫项目做好的最大支持,使贫困户切实体会到“两不愁,三保障”,为2020年精准脱贫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