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太平“代理妈妈”,呵护每一颗幼小心灵

2020-07-28 2427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我们希望能用保险人的大爱去浇灌它,让每一株家境贫寒的花朵能都如期开花,自信盛放。”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总经理的一番话道出了太平“代理妈妈”们的心声。为助力精准扶贫,支持公益事业,彰显保险人的奉献精神,2020年7月17日、19日两天,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在总经理室的正确指导下,积极开展了“爱在太平 代理妈妈”公益活动,前往宁波路小学和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为18名贫困儿童捐助了9000余元的爱心款项及礼物。这已经是“爱在太平 代理妈妈”项目走过的第九个年头。吉林分公司希望每一个被资助过的孩子都能够健康成长、热爱生活。

7月17日,宁波路小学三楼会议室里传来了阵阵欢歌笑语。那是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的“代理妈妈”代表们在陪孩子们聊天交谈。“是不是快过生日了?你希望怎么过呀?”“希望爸爸妈妈能来陪我,但是他们工作很忙,很辛苦,不能回来。”这是“代理妈妈”和被资助的曹雨萱同学之间的对话。杨君雅同学为了感谢妈妈们的到来,特意用葫芦丝现场演奏了一曲《感恩的心》,孩子通过音符真切地表达了内心的想法,让妈妈们非常动容。每一位被资助的孩子都很懂事,也很乖巧可爱,由于家庭环境的特殊,他们很早就可以理解自己的父母。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代理妈妈”们既欣慰又心疼。

九年前,“爱在太平 代理妈妈”项目首次开展时,宁波路小学便与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心连心”,开始了一对一的爱心捐助。九年来代理妈妈们一直风雨无阻地定期去看望孩子们,为他们送去爱心捐款以及各种各样的的文具、礼物及生活用品等,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尽可能满足他们的心愿,看着他们一个个从小豆包长大变成了值得信任的男子汉、听话懂事的女孩子。“代理妈妈”们深感欣慰,并表示会一直坚持这项公益活动,以爱心接力的形式让“代理妈妈”项目不断地开枝散叶,将爱心传播到更广阔的平台上,让更多的“寒门天使”得以散发光彩。

7月21日,“代理妈妈”代表们又来到了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看望被资助的孩子们。这些孩子来自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年级,他们接受着太平的资助,快乐健康地成长着。社区的王书记为本次活动召开了“爱心牵手会”,“代理妈妈”代表们在会上和孩子们合影留念。“我三年前来看他们的时候,他们是那么的青涩和拘谨,现在都变得活泼、阳光起来了,我能看得到他们眼中的光,我想一直陪伴他们成长”,这是“代理妈妈”的真实感受。

三年前,“爱在太平,代理妈妈”项目与二道区东站十委社区实现了成功接洽,三年间十多名孩子共计四十余人次接受太平的资助。东站十委社区一直高度重视“代理妈妈”项目,积极配合分公司,对援助家庭进行精准扶贫。每年公司派专人负责与社区对接,及时掌握孩子们的最新动态,了解他们在学校、家庭的各方面情况,孩子遇到心理问题时,社区和公司还会想办法给予帮助,进行心理疏导,为其解压。

九年的陪伴,累计捐款十六万余元,资助孩子280人次。“爱在太平,代理妈妈”项目,不仅是太平对公益事业的一次尝试,更是对爱心奉献这一保险精神的重新定义。太平人寿从保险人的视角看到了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为孩子们的成长贡献着力量。太平人深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通过爱心捐赠与帮扶,都能成为那颗璀璨的水晶。也希望每一位被“代理妈妈”资助过的孩子都能茁壮成长,并在乘风破浪之时,勿忘当年化雨功。太平人会以身作则,肩负使命,将这项公益事业星火相传,让大爱无垠的保险精神蔓延万里、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