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安华农业保险东丰支公司与东丰县发展和改革局签订“两非人员”防贫保障保险协议

2020-07-24 2577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7月17日,安华农险东丰支公司与东丰县发改局签订了《“两非人员”防贫保障保险服务项目采购合同》,这标志着东丰县“两非人员”防贫保障保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开创了当地“保险+扶贫”业务先河。东丰县电视台对本次签约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00.jpg

“两非人员”是指农村“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两类临贫、易贫的重点人群。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按照市、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确保东丰县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同时确保“两非人员”生活质量不滑坡,东丰县委、县政府通过购买防贫保障保险服务项目的形式,采取“政府+保险”保障方式,由县财政出资91.63万元,为全县农业人口13090人,按年人均保费70元进行投保。参保人不记名、不建档立卡,实行动态管理。防贫保障保险为凡农村居民提供因病、因学、因灾等因素致贫、返贫的保险保障。

东丰县政府高度重视防贫保障保险工作进展,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孟祥玖表示:防贫保险的开办,对政府来说,是一件好事,由保险公司来提供保障,政府可以腾出更多的人力和精力办好扶贫、防贫系列工作。他还对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在今后的承保和理赔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保险公司应该在实际工作中,多想政府没想到的细节,切实将保险保障落实到位。

东丰支公司经理寇纯杰表示:安华农业保险东丰支公司全体员工将按照县政府相关要求,认真开展防贫保障保险业务,坚定不移把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增强已脱贫人口和处于贫困线边缘人口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强化保险保障防线,助力精准扶贫,巩固东丰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