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中国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总经理变身网红带货直播

2020-09-02 2539 文章来源:中国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


8月11日、18日,中国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科两次走进直播间当起了带货“主播”。为白山、延边特色农产品吆喝站台,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进一步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模式。两场直播还分别抽取了50位发送评论的网友免费赠送太保特色客户服务卡——嗨卡,满足新老客户“吃喝玩乐购”多样化需求。

8月11日,吉林省白山市长白县金华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庆东、驻村干部周萍在直播间内为白山产品代言,主播们试吃美味的地瓜干、品尝蜂蜜水及人参蜜片,向广大网友介绍产品的营养价值、生产环境及生产流程,形式风趣幽默。8月18日,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龙海村驻村第一书记吕海洋、驻村干部冷丽霞直播间内为延边产品代言。直播期间,主播们现场制作延边冷面、米饭及蒲公英茶并品尝,直播间中飘满了香气。直播现场气氛热烈,不少网友在直播间发送了“吉聚扶贫、延续助力”、“买它!买它!买它!”等。

弹幕不停,呼声不断,透过小小的直播间,中国太保通过创新方式为精准扶贫注入了新活力。网友们被热情高涨直播带货深深吸引,两场直播共成交2782单,带货产品29397份,直播收看人数达4.55万人次,人气量超5.8万,销售额38.52万元。

据悉,直播前中国太保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扶贫办主任实地调研考察各类产品,了解各个产品生产过程及生产环境,严格把关产品质量并挖掘产品卖点。

“彩虹平台”最显著的特点就是通过可定位、可追溯的方式,将帮扶数据和建档立卡户进行精准对应。据了解,产品在“彩虹平台”上线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要提供由当地政府或扶贫办盖章确认的产品对应建档立卡户信息,以达到精准帮扶的目的,确保所有的帮扶金额能够及时回馈给广大困难群众。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国太保将继续奋力拼搏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优势,以“彩虹平台”为纽带,在主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精准施策,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脱贫攻坚贡献“太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