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望更亮的星 走更远的路 ——富德生命人寿通化中支组织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

2020-10-12 2554 文章来源: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

又是一年金秋时,一年一度的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如约而至。2020年度,9名建档立册贫困家庭的孩子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富德生命人寿通化中支组织小海豚一对一帮扶活动,驱车上门为每一位孩子送去了温暖包和专属赠险。

mmexport1601188913894.jpg

   刘鹤某和刘佳某是一对小姐妹,家住吉林省通化市环通乡,她们的居住地志愿者们费尽了周折,几经打听才找到。一家六口人居住在不足60平的瓦房内,房屋早已破烂不堪。爷爷奶奶均已年迈,身患重疾,爸爸肢体四级残疾,妈妈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靠打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但仍难以维持生计。

   孙某某的家住在一片山林之中,爸爸右手残疾并患有心脏病,妈妈患有类风湿,无法工作,靠低保生活。她每天上学需要提前半小时从家出发,走两公里的山路,过一条独木小桥才能走到校车接送点,为了上学,她付出了常人双倍甚至三倍的努力。

   付某的爸爸患有股骨头坏死,走路一瘸一拐,中年离异的他为了让付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在政府的帮扶下在镇上找到一份临聘清洁工的工作,艰难的维持着生活。付爽也没有辜负爸爸的一番苦心,非常懂事刻苦读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亲。

   志愿者们去了几个乡镇,亲手为9名孩子一一送去温暖包。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可以通过公司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为孩子们今后的学习生活点亮一盏明灯,用望远镜看到更远的将来,透过层层阻碍,踏上地球仪上他们心仪城市的那片土地,尽情挥洒汗水,憧憬更美好的将来。

   “小海豚计划”是2013年发起的一项长期的公益项目,专注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2019年,富德生命人寿吉林分公司在白城、辽源、通化、长春等4个地市举办了小海豚公益活动10场,共有563位贫困儿童、失亲儿童、留守儿童受益,赠险金额达2907.8万元,积极响应了国家“保险扶贫”的号召。2020年,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将围绕“放飞梦想,让爱翱翔”这一主题,继续在全省征集失亲儿童、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并将活动方向从扶贫转向“扶志、扶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