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文化”专栏 > 扶贫动态

结对儿帮扶 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与市林业局共战脱贫攻坚

2020-10-29 2525 文章来源:安华农业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按照吉林市政府工作部署及《吉林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10月22日,吉林市副市长陈东带队在舒兰市调研黄牛养殖情况,检查舒兰市扶贫工作进展并走访慰问扶贫对象。吉林市农业局、林业局、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及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刘月秀陪同调研走访。


111.jpg

   调研期间,在舒兰市亨达永兴黄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及成辉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陈东副市长详细询问了黄牛养殖户目前的养殖情况、扩大规模的意愿、资金土地的需求,现场征询相关部门扶持政策,中支公司总经理刘月秀围绕黄牛养殖扶持政策推进情况与政府部门领导进行了交流。

   在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村委会,调研组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舒兰市副市长张建成汇报了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谭家村驻村第一书记汇报了扶贫工作情况,吉林市林业局副局长胡希刚汇报了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陈东副市长对当前脱贫攻坚提出要求时着重提出要按照省里的考核要求关注细节,圆满完成收官工作。

   座谈之后,吉林市林业局局长金永善,副局长胡希刚及中支公司总经理刘月秀一同走访慰问了副市长陈东包保的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

   2016年年初,吉林市政府召开包保单位扶贫工作座谈会,指定吉林市林业局与安华农业保险吉林中心支公司结对子,共同包保舒兰市莲花乡谭家村。双方多次下乡调研交流,密切联系,协作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期间在林业保险方面还达成了合作共识,当年9月中支公司承保了吉林地区林业保险保费规模2300万。五年来,吉林市林业局和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以谭家村脱贫攻坚为使命,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谭家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级贫困村摘帽,林险承保规模每年均超两千万,实现了脱贫攻坚与林险业务发展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