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携手筑网•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

天安人寿松原中支开展“5•15”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20 2057 文章来源:天安人寿松原中支

 

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2019年5月15日上午,松原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哈萨尔广场组织开展“携手筑网·同防共治”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此次活动得到天安人寿松原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并有针对性的制定活动方案,主要以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为主,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活动的表现形式、规律特点和防范对策,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及社会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依法投资理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增强抵御非法集资行为的能力。

活动发放宣传单二百余份,参与活动的群众都对此次活动很感兴趣,相信保险是真真实实为人民服务的。许多群众表示他们曾遇到过许多骗子,最常见的就是投资理财给高利息吸人眼球,最后达到骗钱目的。现在骗子手段高超、猝不及防,希望多举办这类活动。此次活动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对非法集资类犯罪起到了有力的打击和震慑作用。
  非法集资是影响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金融环境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是一项必须紧抓不放的工作,特别要针对易受害群体重点宣传,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势头。天安人寿松原中支将建立健全宣传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常态化。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天安人寿松原中支在行动。

 20190517184202i活动现场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