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打击非法集资”专栏 > “携手筑网•同防共治” 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

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培训暨法律讲座报道

2018-06-06 5737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落实吉林保监局关于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及保险业非法集资专项风险排查工作,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于2018年6月6日举办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培训。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培训要求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全省内外勤全员参训,分公司内勤现场参训,各机构内外勤视频参会。培训第一项内容由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风险管理及合规部岳克芬经理致辞,岳经理重点阐述了本次专项培训的重要意义和防范非法集资对每一位员工及公司发展的深远影响,同时岳经理对全省内外勤提出要求:第一,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第二,所有人都要将防范非法集资融入日常工作,将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常态化;第三,全情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第二项内容由吉林省知名律师刘晓龙进行主题为《远离高利诱惑,远离死亡陷阱》的非法集资法律专项讲座,刘律师通过生动的非法集资案例作为切入点,将严肃晦涩的法律知识讲的感性易懂,让所有与会人员清楚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哪些、参与非法集资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是什么。

  通过本次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培训,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全体内外勤人员进一步提升了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从思想和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产生,同时本次专项培训也对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进一步开展非法集资宣传及排查工作起到了助力作用。

  “维护金融安全,远离非法集资”是每一位保险从业者必须要遵守的职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