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3.15"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栏

​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开展“3.15”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聆听客户心声,提升优质服务

2019-03-20 2051 文章来源: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树立吉林省保险行业良好社会形象,关注服务细节,学会换位思考聆听客户服务需求,提高服务敏感度,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根据银保监会及省保险行业协会 “3.15”工作要求,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主题,开展客户体验聆听、明星服务示范以及消费者教育活动,此次“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得到了分公司总经理室的高度重视,全司上下各级机构均积极开展活动。

一、吉林省分公司积极参加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的“3.15”外场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受邀参加了省行业协会与市消协于长春市重庆路万达商业广场举办的保险业、银行业消费者维权保护宣传活动,分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与过往群众互动,宣讲防金融诈骗、防欺诈等方面的维权知识,发放宣传材料,邀请客户参与“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3.15保险服务问卷调研”,通过消费者留下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了解客户切实所需,完成问卷数量共计152份,发送宣传材料共计500份。

二、全省各级机构与当地银行业机构合作开展防金融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分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一汽支行)合作,于3月15日上午在浦发银行门店向上门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的常识,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帮助消费者识别风险,增强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意识。

同时,长春、延边、吉林、通化、四平、松原、辽源、白山中心支公司纷纷响应分公司号召,与当地银行业机构共同开展此项活动。

松原中心支公司、吉林蛟河支公司等机构通过产寿联动的形式与寿险机构组织联合宣传活动,在宣传消费者维权常识、推广优质保险产品的同时,就广大客户关切的保险问题面对面答疑解惑,认真听取客户的心声和建议,以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三、主流媒体刊登情况 

分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分公司分别在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官网、长春市新文化报、松原晨报等媒体上发布相关活动动态。

四、获奖情况

延边中支荣获延吉市消费者协会颁发的”诚信单位”荣誉称号。该项殊荣体现了延边中支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坚持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倡导服务经济社会良好发展的理念。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突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主题,向公众宣传消费者维权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提高保险消费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通过收集客户的建议,对优化太保产险吉林省分公司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