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运营小故事

2019-05-15 2208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孔庆阳

转眼间,小张已在太平工作了几个月的时间,工作的职责使小张经常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公司客户,本着服务到绝望的心态小张对于每一位临柜的客户都会设身处地的考虑他们的感受,希望尽自己所能来帮助他们。

八月的一天,小张像往常一样在前台办理业务,大概十点钟左右,柜台来了一位老阿姨带着理赔所需的材料申请理赔。住院的是老阿姨的女儿,患的病是红斑狼疮,转院了几次花费了几万元的住院费,看得出来老阿姨很沮丧,女儿得了病住院她特别难受,这跟小张之前接收过的理赔材料在费用上还是明显高了很多。

小张想安慰一下老阿姨却又无从说起,拿起手机百度了一下红斑狼疮,这才了解到这种病的症状,患者一般为女性,不仅皮肤上会有症状,患病后身体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样生活劳动,最重要的是这病是由于自身免疫力的原因引发,基本上无法痊愈。看着面前还在哭泣的老阿姨,小张甚至能设身处地的理解她那份无助,哪个孩子不是父母的心头肉啊。

“阿姨,您先到这边坐下。”小张想竭尽自己所能去安慰她,不想她因为这件事对生活失去信心。老阿姨慢慢的走到沙发边上坐下。紧接着小张去倒了一杯热水端给老阿姨,“阿姨,您女儿的这个病是由于自身免疫力的关系引发的。首先这个病情是可以控制的,对她的生活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她积极配合治疗,心态放平稳,以后的生活还是有很大希望的。”阿姨只是在听小张说,不时地叹气,但是情绪平稳了许多。小张又继续安慰,大概聊了几分钟,老阿姨说:“现在主要是我女儿也过不去这个坎,得病之后由于住院要打激素,人也虚胖了许多,除了病痛的折磨,外表让她现在极其自卑,以前乐观向上的姑娘现在弄成这样,真的让人心疼。”说完,老阿姨也对小张表示了感谢,但小张心里并不是被感谢之后的开心,看着老阿姨那沧桑的脸,又陷入了沉思。

聊了一会,老阿姨的情绪稍稍平复了一些,小张开始查看老阿姨带来的理赔材料,发现理赔材料中缺少费用明细单。起初老阿姨表示不了解,说发票都拿来了,就花了这些钱。小张在一旁做了细心地解释,说明了发票明细单对这次理赔的重要性。但是阿姨说之前的材料都是女婿弄的,女婿现在还在外地,实在是不方便。小张想了想,决定陪阿姨去一趟医院。

小张跟老阿姨赶到医院,在医院,小张把理赔所需的各个材料都给阿姨讲解了一遍,同时又把获得这些材料的流程梳理了一遍,阿姨也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了许多,于是准备好理赔材料后,二人从医院赶回公司。

此时,阿姨的女儿因为理赔申请表需要由本人填写,也已经到达公司。小张把她们一行人带到会议室填表,期间小张了解到两人都没吃饭,便下楼为二人买了些吃的。所有手续都处理完成后小张把阿姨一行人送到公司楼下,送别时,小张做了个加油的手势,阿姨和她的女儿连声道谢。看着他们的车慢慢远去,小张的心里也是五味杂陈,但愿阿姨一家人不要被这件事压垮,希望阿姨的女儿今后可以乐观的生活。

经过了这件事之后,小张觉得自己选择了一个正确的职业,病人因为病痛的折磨会产生自卑、忧郁的心态,加之住院费太高,这个家庭很容易就会被压垮。保险公司可以为病人解决住院费用,而对于病人来讲,心态比治疗更重要,小张暗下决心:以后也尽自己所能来帮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