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服务不仅仅为眼前,还有远方的责任与爱 —太平人寿延边中支让人感动的“强势”服务

2019-05-15 1957 文章来源:太平人寿吉林分公司 李冬梅

销售人员:“金哥,咱有一张保单,后天就到交费日期了,您今明两天把保费一定存上啊!”

客户:“小李,不是还有宽限期呢嘛?不着急,下个月我再存上啊!”

这可能是我们销售人员在进行交费服务提醒时,经常会遇到的对话情景。此时的你会如何回复客户呢?

2018年5月份太平人寿珲春支公司的一次早会上,保费部的续收专员伙伴分享了一个案例:客户金先生是业务员小李的大客户,为20岁的儿子购买了一份80万的大病保险,年交保费1万多。到了交费月,小李提醒金先生交费,金先生刚好要出国度假,因此就出现了上面的对话。小李也没有再要求客户遵守契约精神,出国前先行存上保费,而是默认了客户的选择。可是在出国度假期间,金先生由于在国外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事故中造成对方一人死亡,金先生负全责。此次事故需要一大笔赔付资金,因此忽略了儿子的保险,造成保单失效。祸不单行,就在金先生将家中全部积蓄处理完交通事故后,儿子却查出患上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俗称“白血病”,治疗费用昂贵,突如奇来的事件让这个家庭雪上加霜。此时客户想到保险,但保单已失效,无法进行理赔。客户后悔未按时交费的同时,也对小李的服务产生不满。

当时参加早会的董经理,听到这个案例后,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客户服务到极致,不让客户因自己服务疏漏而出现一丝风险。”因此她 “强势”的要求客户但凡不是家中遇到重大紧急事件,均要当日交费。

记得有一次,一个客户一天有6张保单要进行交费,当日在公司系统显示转账失败后,董经理马上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客户回复:“马上存。”但客户由于卡中转账金额受限,仅能存入3张保单的保费,因此决定次日再进行转账。董经理知道了客户的想法后,便要求客户想办法筹足钱存上。但此时,时间已是晚上9点多,客户说太晚了不想再折腾。于是,董经理来到客户家中,与客户真诚交谈。董经理说:“你的保单要交费20年,我在保险公司时,能及时提醒你,但如果我不在保险公司工作了,你若没有养成按时交费的习惯,保单一但失效,不仅你损失,我也会因没有给你养成交费的习惯而自责不已,我的服务就是不到位的。”董经理还说到:“我的服务不仅仅是眼前,而是在长远的未来你们仍能感受到我对您的责任。”最终客户被董经理的坚持所打动,筹钱存入账户,使保单全部转账成功。

董经理说到:“销售人员给客户的服务标准,不仅是顺从客户的意愿,还要利用专业的知识与技能从客户角度出发,引导客户树立保险理念,强势要求客户遵守相关规定,以获得最大利益,规避一切所能规避的风险,这样才是将服务做到位。”

在董经理的身上,我们不仅看到了“服务不仅仅是让客户眼前满意,更是要对客户的未来负责。”相信董经理秉承着这样的服务理念,在寿险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辉煌。而保险行业的服务如果也秉承着这样的理念,相信也会让客户对保险公司更认同,获得更多的信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