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伴着黎明出发

2019-06-03 2433 文章来源:太平财险吉林分公司 王炳奇

清晨5点半,在这个城市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时,一辆太平财险理赔服务车发动了引擎。打开手机导航,按照昨晚制定好的路线,他开启了今天的行程。“早点出发,今天要多去几个村子”他在心中默默对自己说,为了躲避这个城市的早高峰,他将每天出发的时间定在5点半这个时刻。

他叫张艺严,太平财险吉林分公司财产险部的核保人,吉林省众多保险从业者中普通的一员。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保险业,七年间历经了查勘、理赔、风控、承保等不同岗位,除了专业技能越来越扎实,还炼就出一副火眼金睛,理赔时曾多次发现各种假案骗保,承保时他往往能发现别人发现不到的风险点并勒令其进行整改。因为他的公正不阿,同事送他个绰号——“铁面”。水火无情,但“铁面”亦有温情一面。保险事故发生后,他会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案件,加班加点核损理赔算是家常便饭,以最快的速度将赔款支付给被保险人,帮助他们重建新家和恢复生产。

2月的长春依旧寒冷,尽管“春节”已经过去,但丝毫没有任何春天的迹象。他打开收音机听着新闻,打开面包和牛奶,在车里解决自己的早饭。天渐渐亮了,每天这样伴着黎明出发,已经近一个星期了。

2019年,太平财险吉林分公司承保了通榆县和农安县两个贫困县的扶贫保险,这是集团、总公司的扶贫战略要求,也是太平吉分今年的最重点工作之一。与通榆县承保的全县未脱贫人口的人身保险不同,农安县所承保的是贫困户共有300余个农用机具、温室大棚的财产保险,分散在全县各乡、镇、村。而他要做的,就是亲自前往每一处标的,进行风勘,并向贫困户讲解防灾防损知识及报案理赔指引。查勘车俨然已经成为了他的办公室和休息室,电脑、相机、面包、矿泉水、充电器等等,同事经常调侃他“你是不是打算以后就在车里过日子了?”他只是嘿嘿一笑。

“深入到标的的每一户,让所有农户都能感受到我们太平的服务”。

“那你不累吗?”

“累,每天500,600公里的开,谁能不累?”

“这么拼为了啥呀?”

“害怕。怕我还没到他们那里,就出险了。没有人帮助他们,他们更害怕。而且,为了公司的招牌。快了,估计再有一个礼拜就完事了。”

“想不想儿子?”

“咋不想,天天我到家他都睡了,他还没醒我就走了。刚才给我打电话,说‘爸爸,我好像好多天没有见到你了,你干什么去了呀?’”

“整完就赶紧回来吧”。

他是公司的好员工,为了公司在无私的辛勤工作;他是优秀的保险从业者,恪尽职守,忠于本分;他是我的好同事、好兄弟,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会无条件帮助我。

他不是好老公,家庭的重担都交给他的爱人;他不是好儿子,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也没有经常陪伴在身边;他不是好爸爸,孩子成长中他参与得太少、太少……

这个城市、这个行业,像他这种人还有很多。

他就是他,伴着黎明出发的保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