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征文专栏

榜样的力量

2019-06-03 2477 文章来源:太平财产吉林分公司 王玮琪

当今社会,保险业在市场经济和社会管理中的地位逐渐凸显,转型发展不断渗透金融领域,与银行、证券共同成为金融体系的三大支柱。“国十条”的颁布高屋建瓴地规划了保险行业的发展态势,明确了保险行业的战略目标,拓宽了保险的服务领域。同时,社会各界对于保险的看法和观念也因多种形式的大力宣传和从业者全面周到的服务在不断改善。保险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态势一片光明。

保险业能够发展的如此迅猛,除了客观因素的支持,更加离不开把消费者的利益、感受放在首位的保险从业者们,正是有了他们,才让保险更加贴近生活,才能让保险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带去保障。我的身边就有着很多这样可爱又值得尊敬的人,其中有一位作为我从业路上的领航者令我十分的敬仰和钦佩,他就是太平财险长春市分公司总经理黄克伟。

黄总的家位于公司的东南,也是长春市城区最东南。他每天要跨越6个行政区域才能到达单位,每天往返里程52公里,无论天气如何变化,他总是每天早上6:30第一个到公司,每天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在每个休息日公司里总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身体力行的为每一位员工做出指引和表率。他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以消费者为中心去开展工作。黄总经常说的一句话:“要把工作当事业经营,把客户当亲人相待”。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其中有件事情令我记忆深刻。

今年2月下旬的一天,长春的天气依然冷的刺骨。早上4点天还没亮,黄总亲自驾车前往吉林省通榆县人民政府,经过4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通榆县政府开展工作。这次任务主要是与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共同为吉林省通榆县辖区贫困人口在住院期间提供补助保险项目。黄总到达后马上开展工作,与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长、扶贫办领导进行沟通。在了解了当地整体情况和大背景后,又与贫困群众密切联系沟通交流,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了解他们的经历和真实感受,最后对实地环境进行了全面考察。获得了详实的资料,经过仔细的整理分析后,黄总上报省公司总经理室,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支持和帮助。根据实际情况在原有的保险方案上不断细化完善,最终为通榆县贫困居民量身定制保险方案,使之能够有效的解决真实存在或可能发生的问题,为贫困居民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贫困居民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使扶贫工作不止是浮于表面,而是真正落到了实处。

本次工作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当今保险从业者服务意识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改善以及服务形式的创新,加深了消费者对于保险行业和保险产品的认识,为保险业在社会各界树立良好形象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除此之外,黄克伟总经理还曾多次前往吉林省农安县开展扶贫工作,并多次深入当地进行调研考察,力求将安全带到农安县每个贫困家庭,为贫困家庭带去了温暖和保障!

黄克伟总经理作为太平财产长春市分公司的大家长,带给我们许多正能量的引导和帮助。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学会了思考,思考怎样才能更好地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怎样才能把保险真正的作用发挥到极致为消费者提供最可靠的保障。而在思考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借助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强化机构的服务意识,注重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实现自我保险从业者的价值,真正将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