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金融知识普及月” 现场活动

2019-10-01 1611 文章来源: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延边分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2019年9月18日,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在保险行业协会的组织下在延吉市公安广场进行宣传活动,延边银保监分局领导、延边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及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总经理室张丽副总经理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其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让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活动第一项《开展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倡导诚信保险理念》。由中国人寿延边分公司任组长,带领各公司宣传员为现场出席活动的残疾人普及金融保险知识,主要宣传内容:一是普及保险的功能作用和保险产品服务的种类,提升社会公众运用保险管理风险的意识;二是介绍保险责任、保险期间、缴费期间、保额等概念;三是保险与银行存款、银行理财、基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区别,增进消费者对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了解,明白消费。

活动第二项《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在保险协会的带领下走进街道办公区参观并普及金融知识,主要针对当前“现金贷”“校园贷” “套路贷”等花样诱贷乱象、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新特点、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走进街道社区、关爱残疾人士,全面宣传金融保险知识,真正做到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共建小康社会。

20190927145431c1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