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聚焦重点人群,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2022-09-28 734 文章来源:大地财险吉林分公司

  金秋九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建功新征程,提升公众金融素质,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如火如荼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image.png



  聚焦重点人群,丰富宣传内容。公司主要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围绕注重提升金融素养,宣传普及金融消费者生产生活所需金融知识;倡导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帮助金融消费者守住“钱袋子”;聚焦重点人群,贴近社会公众需求开展教育活动,推动金融健康发展;聚焦热点问题,开展金融风险提示,识别、远离非法金融活动;聚焦跨越数字鸿,加大涉老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实现消费公平;争做金融好网民,共建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六个重点风险内容开展宣传。

  领导班子带头,多渠道宣传并举。本着贴近人民群众实际需求,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手段多样,突出实效,节约成本的原则采取外部内部统一,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活动。

image.png

  走进社区广泛宣传。分公司总经理室带头走进社区,与社区老人亲切交谈,并为他们讲解金融消费中都有哪些风险,辨识金融投资过程中哪些是诈骗行为,奉劝老人珍惜一生血汗,远离非法集资行为。总经理室其他成员和党员干部宣传代表纷纷展开金融知识普及行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社区群众反响热烈,本次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普及宣传金融知识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机构根据各自防疫政策和地方要求展开行动,开启了全辖范围内的金融知识普及热潮,广大人民群众好评不断,对各机构的义务宣传赞不绝口。

  走进老年活动中心专项宣传。聚焦老年群体进行集中宣传,用通俗易通的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最需要的人群中,一对一解答老年人知识盲点,防范金融诈骗,了解自身权益,提升他们的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

  营业网点的阵地宣传。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坚持需求导向,充分考虑受众的个性化需求、以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积极发挥网点宣传的主渠道作用,利用营业网点多、布局广、延伸到基层且可持续的特点,面向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和附近群众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image.png

  线上活动的空中宣传。线活下动如火如荼的展开,线上活动也是精彩纷呈,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公众号首先开启了金融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以答题抽奖的方式寓教于乐,积极宣传广大网友参与。金融知识普及月的每期公众号推文中,都以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金融宣教等内容为主,覆盖知识普及范围广,内容丰富,以真实案例为依托宣传金融知识。

  青老两代,让消费者亲自说。公司统筹安排了“一老一少”金融知识普及月形象大使线上宣传活动,以青、老两代为代表树立社会金融宣传形象,宣传防范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建立起金融宣传月群众影响力。9月17日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公众号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报导,重申“金融知识宣传月”的目的,对形象大使风采进行展示,树立金融宣传的积极形象,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转发、宣传。

image.png

  立足活动,着眼长效。本次活动的展开,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对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进行了有效预防,倡导了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为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在活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建立健全金融知识普及、消费者风险提示及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宣传月活动效果。在客户投保、回访等业务环节加强日常金融宣传,发挥主体责任,推进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制度常态化,提升保险公司服务能力,提高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