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活动

2022-09-29 730 文章来源: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合众人寿吉林分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培训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地对社会公众进行风险提示,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与冲动交易。

  一、开展“金融知识大课堂”,普及内外勤员工反洗钱金融知识

  9月9日-9月20日,吉林分公司通过采取现场及视频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内、外勤员工开展反洗钱培训。培训内容涵盖反洗钱法、洗钱案例分析、客户尽职调查措施、保险从业者行为准则等内容,并通过开展线上考试的形式对培训效果进行检验,确保培训不走过场,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通过反洗钱培训不仅提升了内、外勤员工对反洗钱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营造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的良好宣传氛围,还强化了全体员工的金融风险防范保护意识,有效履行了反洗钱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

  二、举办“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活动,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为深入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工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实现公司业务经营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协同发展,吉林分公司辖下六家机构开展了以“助力创富传承”为主题的消保专题培训,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消费者八大基本权益宣讲等内容清晰地普及相关知识,带动更多受众了解金融保险法律法规,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与风险责任意识。

  三、运用短视频平台、互联网等多媒体渠道开展全方位金融知识宣讲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期间,分公司各部门与辖下中支机构共同联动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网络宣讲工作,截止目前共收集金融知识宣讲视频10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吉小运”微博、易企秀、抖音视频、网络媒体等平台及形式向员工、客户及社会群众培训宣传保险基础知识、投保注意事项、理赔小知识、理性投资理财、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洗钱等内容,还发布了防范销售误导、个人信息安全、代理退保、养老诈骗等社会热点的风险提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集中化的宣传声势,扩大了公司在金融知识普及方面的覆盖面与影响力。

  吉林分公司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推动工作,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生动有力的培训宣传活动,更加拉近了合众人寿与千家万户的距离,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到金融普及宣传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构建了和谐金融消费环境,为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