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全员战疫 众志成城——吉林保险业在行动

疫情期间见真情 理赔工作暖人心—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理赔部及镇赉机构助力镇赉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7 3164 文章来源: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

2月26日16时,中航安盟保险接到报案,镇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运送病毒样本车辆吉GG8xxx行驶至白城市洮北区丽江路时,因为道路结冰,致使车辆侧滑撞到公路中间的护栏,造成车辆和护栏受损。

中航安盟保险白城支公司接到通知后,查勘员蔡猛立即前往现场进行查勘。了解到本车是运送疑似病例病毒样本(据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口述),考虑到出险车辆及被保险人的特殊性,及时将本案情况上报省分公司,分公司理赔客服部高度重视,派专人指导本次事故的案件理赔工作。

在采集好相关照片后,白城支公司在案发现场积极对事故车辆开展施救,并经过消毒后送到客户指定修理厂进行拆解、定损及维修。经过严谨科学评估以及密切协调,中航安盟保险吉林省分公司与事发第二天完成了车辆及财产损失的定损和核损工作,评估车辆损失9600元、护栏损失1269.97元、施救费1500元,在2月27日完成理赔结案打款。

事发后,该车辆承保单位镇赉支公司立即联系镇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开展后续理赔及防疫工作。在得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存在疑似病例用车紧张情况,镇赉支公司立即调配查勘车辆在事故车修理期间供疾控中心使用。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病毒肆虐,很多人成为逆行者深入前线,守护一方;而更多无法走上前线的普通人,都在默默为祖国加油,在本职岗位上辛苦付出,为这场战役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中航安盟人,能为自己在本职岗位上能为控制疫情作出贡献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0317155736i微信图片_202002281049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