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0年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

吉林保险业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0-03-12 2326 文章来源: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

  为贯彻落实《吉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吉林省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吉银保监办发〔2020〕47号)及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保险消费者的服务体验,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保协”) 紧密围绕消费维权年主题,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号召全行业通过网络开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宣传周活动。

  一、 开展线上直播宣传周

 “3.15”宣传周期间,吉林银保监局联合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开展吉林省“3.15”银行保险业线上直播宣传周活动。线上直播宣传活动采取在一直播APP和抖音APP两个直播平台同时直播的方式。各参与机构围绕银保监会宣传主题,针对“本机构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当前金融热点话题”、“疫情对年轻人理财规划的影响”、“疫情对房贷市场影响”、“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相关政策解读”、“疫情期间防范金融诈骗风险”等直播话题进行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312125627.jpg

 

 二、省协会发布《吉林省保险业2019社会价值贡献白皮书》

 为了进一步服务消费者,有效促进保险业创造社会价值,在吉林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省协会以“服务实体经济”、“参与社会治理”为主线,集中行业力量,每年持续编制《吉林省保险业社会价值贡献白皮书》。《吉林省保险业2019社会价值贡献白皮书》将于“3.15”期间进行发布,内容涵盖经济补偿、税收贡献、推动就业、精准扶贫、公益事业、典型案例等,不仅让广大消费者更加清晰的认识保险、了解保险,同时也彰显了保险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责任使命。

 三、注重媒体宣传,在吉林电视台播出吉林保险业专题节目

  3.15期间,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吉林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2020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系列活动,省协会以此为契机,联合省消费者协会开展媒体宣传。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1报道》栏目组到省协会拍摄了“3.15”系列专题片,通过还原真实案例,剖析消费者关注的保险热点问题,真正面向消费者加强“以案说法”普及宣传,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将疫情防控与金融消费相结合,突出宣传周活动主题,该节目将于近期播出。

  此外,省协会通过官网、公众号开辟“3.15”、“疫情防控”宣传专栏,并通过“消保中心”和“调解中心”线上线下有机统一,联手全行业多角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