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2021年吉林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专栏

大地保险,作有温度的金融

2021-03-22 3024 文章来源: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护,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充分发挥保险主体责任,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一、发挥机构优势,传递“3.15”理念。

全省46家门店同步行动,播放金融知识视频营造氛围;通过公司官网、官微、公众号、朋友圈宣传,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开设“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通过“以案说险”等多种形式开展教育宣传,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二、走进养老院,护航幸福晚年。

3月16日,大地保险走进长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金融知识送到最需要的人群中,一对一解答老年人知识盲点,了解自身权益,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同时与福利院老人聊家常,关切身体情况,送上健康的慰问品,让老年人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据长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护理科负责人介绍,长春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是隶属于长春市民政局的一家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是长春市长期照护保险试点机构之一,照护对象包括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失能、半失能、高龄老人。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是长春市长期照护保险服务主体之一,主要为入院的老人进行失能等级评估和到期延续评估等其他服务。据了解,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共承担了照护保险试点的服务工作,每天安排专职评估人员进行各试点申报人员的评估工作,同时还承担了各照护保险试点日常的检查和监督工作,为老人们带来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我们会谨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在相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把服务做得更加深入、细致,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公益事业,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表示,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完善和推广长期照护保险,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这一群体,为失能老人送去保障。

大地保险1.jpg

大地保险2.jpg

三、发挥平台优势,及时解决客户需求。

通过在营业场所、服务网点、官方网站、公众号等醒目位置公布投诉方式,门店悬挂宣传海报、条幅,重点宣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和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有关政策措施,及时妥善处理消费者投诉,正面引导客户理性维权。

大地保险3.jpg

大地保险3.jpg

四、多方式并举,推出“总经理接待日”。

各级机构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消费者接待日活动(总经理接待日),负责接受客户咨询、投诉等服务工作,处理客户反映问题及时协调、组织、落实事宜。并征询客户对公司发展和客户服务建议和意见,让客户对大地保险更加信赖、更加放心。

五、全流程抽查,全面提升服务能力。

中国大地保险吉林分公司理赔部组织开展理赔服务现场检查,抽查理赔服务现场,保证服务时效。

以“客户为中心”是中国大地保险战略方向,吉林分公司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常态化、持续化,推动服务创新,提升保险公司服务能力,提高行业公众影响力。